鲁网 > 淄博频道 > 精彩专题 > 这就是山东·淄博 > 焦点新闻 > 正文

这就是山东·淄博丨山东省建筑业出省发展高端对话会上有“淄博声音”

2021-08-23 10:15 来源:淄博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目前,淄博市共有93家企业省外承揽工程,今年上半年,完成出省产值79.61亿元,同比增长26.62%,表现出良好发展势头。

  淄博市建筑业企业省外淘金再创佳绩。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建筑业“走出去”发展战略,共同推动全省建筑业做大做强做优,8月20日,山东省住建厅组织召开了全省建筑业出省发展(线上)高端对话会。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保障服务中心主任迟炳章代表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做了题为《“政策支持 服务为先” 积极推动淄博市建筑业企业出省发展》的典型发言。据悉,目前,淄博市共有93家企业省外承揽工程,今年上半年,完成出省产值79.61亿元,同比增长26.62%,表现出良好发展势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淄博市以扶持骨干建筑企业做大做强,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积极通过出台支持政策、搭建服务平台、强化宣传引导、培育骨干企业等措施,全力支持建筑业企业出省发展。截至目前,全市93家建筑业企业在河北、河南、江苏、广东、黑龙江、浙江、湖北、福建、海南、内蒙古、天津等省区市承揽工程,产值连年创出新高。2020年,淄博市建筑业企业努力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全年完成出省产值208.47亿元,同比增长18.81%。

  据迟炳章介绍,今后,他们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支持淄博市建筑业企业积极开拓省外市场。积极与省外联站协调联动,对外出重大项目实施“一对一”全过程服务,引导外出施工企业加快推进全产业链输出,支持企业“走出去”发展;完善外出施工联络服务机制,定期组织推介活动,积极引导淄博市建筑业企业跟踪境内外投资热点,围绕重点区域、重点专业领域和重点工程项目,加快“走出去”步伐;建立领导联系服务企业外出施工帮扶制度,引导企业认清形势,克服畏难情绪,增强外出发展信心,并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外出施工痛点难点问题;推动淄博市建筑业企业加快与国内、国际大型工程总承包和管理方式接轨,强化从施工总承包向工程总承包转型,由单纯的房屋建筑施工向设计、采购、生产、施工、装饰装修全产业链发展,不断提升工程建设组织效率,把“打造外向型企业”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初审编辑:姜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