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淄博频道 > 精彩专题 > 诚信淄博 > 诚信广角 > 正文

淄博市诚信兴商宣传月之商务诚信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9-11-01 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9年10月31日,在先进陶瓷产业创新园C座4楼圆桌会议室内举行了全市商务诚信工作推进会。

 

  鲁网11月1日讯 为提升各区县商务主管部门业务能力和全市商贸流通企业诚信经营水平,促使其熟悉国家关于商务诚信体系建设的总体部署,掌握必要的信用知识,2019年10月31日,在先进陶瓷产业创新园C座4楼圆桌会议室内举行了全市商务诚信工作推进会。

  市商务局张成科长、各区县商务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淄博市信用协会、重点住宿餐饮、批发零售、居民服务企业负责人,特别是家政服务、成品油、老字号等重点行业参与了此次推进会。

  会议首先由市商务局张成科长通报近年来商务系统诚信体系建设情况和国家出台的系列文件精神,商务局将继续加强商务诚信体系建设,帮助全市优秀诚信企业提升品牌形象,同时也督促企业自觉接受政府、社会和新闻监督。

  会议邀请省社会信用中心办公室主任王正、山东省社会信用中心信用推进部副主任杨仁华宣讲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等国家宏观信用政策,以及政务诚信相关知识。信用领域专家周利宣传讲解企业日常经营活动必需的信用知识,以及信用修复、信用销售等专业知识,讲解部分守信失信典型案例。

  淄博商厦从商超角度,山东千禧家政从家政服务角度,周村知味斋从老字号及餐饮服务角度,山东新星集团从物流角度分别作企业诚信建设交流发言。信用协会培训部刘丽辉作信用专题报告,为各参会企业介绍了淄博市目前的信用体系建设情况及信用协会可为企业提供的各项信用服务。

  商务诚信在经济发展过程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提高商务诚信水平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点。淄博市信用协会在后续的工作中将普及信用消费理念,帮助企业逐步形成企业诚信文化,建立信用工作制度。(通讯员 文静)


初审编辑:庄家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