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淄博频道 > 精彩专题 > 诚信淄博 > 失信曝光 > 正文

欠千元被法院纳入失信名单 不值!

2019-10-14 12:56 来源:法治周末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网上贷款也遍地开花,无须抵押或面审,通过手机就能借钱,成为大部份人贷款的第一选择。不过,借钱失信却不是一件好事。

  鲁网10月14日讯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网上贷款也遍地开花,无须抵押或面审,通过手机就能借钱,成为大部份人贷款的第一选择。不过,借钱失信却不是一件好事。

  最近,被执行人曾某就摊上“事”了,他被网贷公司申请仲裁并强制执行。欠款虽不多,但在法院执行过程中,曾某因拒不执行生效的仲裁裁定被拘留,随后才立即履行了还款义务。

  家住云南省西双版纳的曾某于2017年7月2日通过手机与某消费金融公司签订了“借款协议”,约定借款本金总额为876.58元,借款期限内年利率为24%。同日,申请人与被执行人对还款时间,利息及逾期利息作出约定。

  借到钱后,小曾不仅未按约定还款,还马上换了电话号码,天真地认为网贷公司找不到自己就不必还钱了。孰不知,曾某失联后,网贷公司已向仲裁委申请仲裁,并根据仲裁协议的内容向西双版纳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如果借款人长期逾期未还,网贷公司即可申请仲裁或向法院申请诉讼,根据判决结果或仲裁裁定书的结果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借款人将承受相应的法律后果。”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唐永琼介绍说。

  法院会对逾期人员采取哪些强制执行措施?法治周末记者注意到,人民法院将依法查控逾期人员在全国的财产,并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情节严重的,人民法院还将依法追究逾期人员的刑事责任。

  此前,《法治周末》曾报道过一起因欠小额信用贷而被法院强制执行为老赖的案例。被执行人刘某因为3年前欠了某公司白条9000多元,逾期时间超过了900多天。经过多次催款无果之后,将刘某起诉到法院。然而,法院判决之后,刘某依然我行我素,拒绝还款。最终,经过法院强制执行程序,刘某被加入到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坐飞机、坐高铁、住高档酒店等高消费行为也受到了限制。

  据了解,持牌消费金融机构马上消费金融已与华南、华北、中部地区等地的多家仲裁委达成合作,并根据不同账龄的客户,配套精细化的催收策略。截至目前,已送案近2000单,根据目前送案的实际案例来看,部分仲裁客户,在发送送案提醒或警示短信后,就已主动还款。

  截至9月23日,全国法院累计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超过1500万例,限制乘飞机超过3200万人次,限制乘坐火车超过600万人次。全国近300万失信被执行人迫于信用惩戒压力自动履行了义务。

  “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维护良好信用记录,按时还款,逾期及时还款,才能给自己、家人最有力的保障。”唐永琼说。(法治周末)


初审编辑:崔新孝
分享到:
新闻关键词:
执行;仲裁;逾期;申请;失信;刘某;人民法院;借款;手机;信用
猜你喜欢
./W0201910144667712945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