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淄博频道 > 精彩专题 > 淄博地标 > 图说 > 正文

周村千佛阁:让年代述变化

2019-09-25 10: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周村千佛阁古建筑群位于淄博市周村区新建中路1号,为原商业中心所在地,西临涿河、东至大街、南至新建路、北至顺河街,重点保护区占地面积约5000平方米。由千佛阁、关帝祠、三义殿、罗汉堂、弥勒殿、观音殿等6座大殿组成。



80年代的周村千佛阁


现在的周村千佛阁

  鲁网9月25日讯 周村千佛阁古建筑群位于淄博市周村区新建中路1号,为原商业中心所在地,西临涿河、东至大街、南至新建路、北至顺河街,重点保护区占地面积约5000平方米。由千佛阁、关帝祠、三义殿、罗汉堂、弥勒殿、观音殿等6座大殿组成。是周村现在最完整、规模最大的古宗教建筑群。1984年被公布为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6年升格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图为80年代周村的千佛阁和现在的千佛阁对比。(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崔新孝
分享到:
./W0201909253955481315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