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淄博频道 > 精彩专题 > 鲁中强戒所 > 新闻快报 > 热点新闻 > 正文

省鲁中戒毒所举办2018年春节联欢会

2018-02-10 11: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月9日下午,山东省鲁中强制隔离戒毒所(以下简称鲁中戒毒所)举办“凝心聚力促戒治,砥砺前进谱新篇”春节联欢会。鲁中戒毒所党委书记、所长金兴会,鲁中戒毒所党委副书记、政委程远瑞出席活动,戒毒警察和戒毒学员共计700余人观看演出。

鲁中戒毒所党委书记、所长金兴会

  鲁网淄博2月10日讯(记者 孟令海 杨蕾 通讯员 许梅冬 杨峻峰)2月9日下午,山东省鲁中强制隔离戒毒所(以下简称鲁中戒毒所)举办“凝心聚力促戒治,砥砺前进谱新篇”春节联欢会。鲁中戒毒所党委书记、所长金兴会,鲁中戒毒所党委副书记、政委程远瑞出席活动,戒毒警察和戒毒学员共计700余人观看演出。

  金兴会致新春贺词,希望全体警察职工充分发扬新八三精神,紧紧围绕党和人民对戒毒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奋进新征程,取得新成就。希望全体学员牢记党和政府的关怀,坚定信心,努力戒治。

  联欢会节目全部由鲁中戒毒所警察和戒毒人员编演。演出在锣鼓舞狮《鲁中精气神》中拉开帷幕。精彩的舞狮搭配喧天的锣鼓,一开始就引来阵阵喝彩,脱口秀《父子轶事》在让人捧腹大笑的同时又引人深思。教育科警察带来的《不忘初心》《祖国不会忘记》更是把演出推向高潮。

  送温暖活动是演出里一项特别的环节。鲁中戒毒所领导向10位贫困学员送出1000元春节慰问金,为46名学员送上节日慰问品,山东省戒毒协会鲁中分会也为学员带来了节日慰问品。

  学员王某告诉记者,今年是第一次在鲁中戒毒所过春节,本以为没有家人陪伴会很孤独,但鲁中戒毒所像一个大家庭一样给我带来了温暖,也让我感受到过年的味道,尤其是想到家人,让我对戒毒更有信心,争取早日戒除毒瘾,早日回家。

  程远瑞表示,吸毒人员既是违法者也是受害者,党和政府不会放弃他们。春节即将到来,希望戒毒学员在这里能过一个温暖祥和年,争取早日回归家庭、回归社会。

  整场演出花样繁多,联欢会既丰富了戒毒学员的精神文化生活,又展现了鲁中戒毒所警察学员的精神风貌,起到了以活动促戒治的良好效果。


初审编辑:崔新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