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淄博频道 > 精彩专题 > 鲁中强戒所 > 新闻快报 > 热点新闻 > 正文

鲁中强制隔离戒毒所积极稳妥落实奖励性探视工作

2018-02-23 23: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省戒毒局《关于做好2018年春节期间强制隔离戒毒人员外出探视的通知》下发后,鲁中戒毒所党委高度重视,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具体的落实措施,要求相关部门深入贯彻落实治本安全观,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做好奖励性探视的组织工作。

 

  鲁网淄博2月27日讯(记者 孟令海 通讯员 朱长建 孙运龙)山东省戒毒局《关于做好2018年春节期间强制隔离戒毒人员外出探视的通知》下发后,鲁中戒毒所党委高度重视,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具体的落实措施,要求相关部门深入贯彻落实治本安全观,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做好奖励性探视的组织工作。

  鲁中戒毒所所政管理科和各大队严格按照通知要求的标准和条件组织申报,最终在符合条件的20名戒毒人员中选中了5名,经鲁中戒毒所党委研究通过后组织实施。相关部门及时为戒毒人员家属们办理相关手续,宣讲纪律要求,同时和公安机关提前沟通,共同做好外出探视期间的教育管控,确保探视工作安全稳妥。

  2月14日,鲁中戒毒所召开春节奖励性探视动员教育会暨“面对面”帮戒会。政委程远瑞、副政委孙晓明、总经济师韩信学出席活动,5名被批准回家探视的戒毒人员及其家属参加了活动。程远瑞政委和副政委孙晓明分别向戒毒人员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家属们也表示要珍惜这次机会,继续做好帮戒工作,帮助戒毒人员戒除毒瘾。

 

  出所后,戒毒人员及时到当地公安机关报到。探视期间,每位戒毒人员所在大队都指定一名干警与其联系,戒毒人员及时汇报在家的情况和表现,确保探视期间不脱管、不失联。戒毒人员在和家人团聚的同时,积极向家人汇报在所期间的戒治成果,修复和家人之间的关系,与家人共商将来出所后防止复吸的方式方法。

  2月19日,5名戒毒人员全部按期回所,毒品检测全部呈阴性,探视期间零违纪。所在大队以此为契机,及时组织亲情探视分享会,与其他戒毒人员分享亲情探视的感悟和收获,分享修复家庭关系的经验,共同为戒除毒瘾回归社会的总体目标而努力。大队警察因势利导,组织全体戒毒人员谈感悟、促戒治,戒毒人员表示以后要多为家人考虑,找回丢失的亲情,一定要戒治成功,顺利回归社会,出所后切实做到洁身自爱,摆脱毒品和毒友的诱惑,永不复吸。


初审编辑:庄家丽
分享到:
./W02018022384603683816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