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淄博频道 > 精彩专题 > 洽谈会 > 焦点新闻 > 正文

鲁港进出口商品博览会正式开馆

2021-06-11 09:25 来源:淄博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10日,鲁港进出口商品博览会正式开馆。香港、山东、淄博三个展区,向与会嘉宾及广大市民尽情展示了香港、山东各地及淄博的特色进出口商品。

  港风鲁韵、齐都汇聚。6月10日,鲁港进出口商品博览会正式开馆。香港、山东、淄博三个展区,向与会嘉宾及广大市民尽情展示了香港、山东各地及淄博的特色进出口商品。据了解,展览将一直持续到6月12日,市民可以在这期间来淄博会展中心A馆感受“浓浓港味”,3万种商品尽情嗨购。

  四洲粒粒橙、四洲虾条、四洲甘栗仁,这几个名字是不是特别熟悉?相信很多淄博市民即便没吃过,也肯定听过,因为它们来自于香港最大的食品企业——四洲集团。“这次我们带来了几乎全部品类的产品进行展出,从1971年到2021年,四洲集团走过了50年岁月,但还是那熟悉的老味道,希望可以带淄博的朋友找回曾经的记忆。”展厅工作人员拿起一罐老包装的粒粒橙,满满的代入感让人心里生出淡淡的温暖与感动。

  沿着“港味”浓郁的展厅一路走来,霓虹闪烁的兰桂坊酒吧近在眼前,让人忍不住想进去怡情小坐一番。实景搭设的展厅内人流如织,市民在这里愉快地品尝红酒、洋酒、港式饮品、咖啡、奶茶和西饼糕点等。正在“酒吧”忙碌的香港正大集团相关负责人李金峰告诉记者:“这次我们集团携旗下产品一筐果子饮料、儒商精酿啤酒、马登来庄园葡萄酒等多个产品,把最具香港文化的特色产品,带给山东淄博的朋友,让广大市民更加近距离地感受自由、热情、包容的香港文化。”

  离开火爆的香港展厅,记者来到人头攒动的淄博进出口商品体验中心。这里完全不同风格的展品让来自各地的参展商围聚在此,琉璃作品、日用陶瓷、床上用品、高档皮具,各类展品风格凸显,让人啧啧称赞。采访中,由金晶玻璃生产的经过热弯处理的玻璃吸引了大家的注意。“随着工业水平的进步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热弯玻璃在建筑、民用场合的使用也越来越多。大家比较关注的民用热弯玻璃可用于玻璃家具、玻璃水族馆、玻璃洗手盆、玻璃柜台、玻璃装饰品等。”现场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

  赶紧行动起来,在家门口逛香港、嗨吃嗨购尽享欢乐吧!


初审编辑:姜健
分享到:
./W0202106113402814484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