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淄博频道 > 精彩专题 > 权威发布 > 正文

2020年淄博市老年人预计达120万 占总人口25%

2017-12-28 12: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2月28日,记者从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的关于淄博市卫计委健康服务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止2016年底,全市60岁以上老年人口94.7万人,占总人口的21.91%,高于全省1.19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六普”统计的8.65个百分点,预计2020年全市老年人将达到120万,占总人口的25%,老龄化程度远高于国家和省平均水平。

新闻发布会现场。

  鲁网淄博12月28日讯(记者 齐征)12月28日,记者从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的关于淄博市卫计委健康服务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止2016年底,全市60岁以上老年人口94.7万人,占总人口的21.91%,高于全省1.19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六普”统计的8.65个百分点,预计2020年全市老年人将达到120万,占总人口的25%,老龄化程度远高于国家和省平均水平。

  据了解,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医养结合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把推进医养结合作为健康养老服务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推动顶层设计,强化扶持引导,全市医养结合政策体系不断完善、标准规范初步建立、健康养老服务水平明显提升。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文件、会议精神,全市卫生计生系统,以十九大报告“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为引领,按照市委市政府新旧动能转化重大决策部署要求,以创建国家级医养结合示范市为目标,加快推进张店区、博山区、临淄区、桓台县省级医养结合示范县(市、区)创建工作,将源泉长寿山医养产业园、山东凯富瑞健康医养产业园和弘康医养建设项目打造为省级医养结合重点项目,深入开展市级医养结合示范单位创建工作。

  按照淄博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医养结合工作实施意见》发展目标、重点任务要求,到2020年年底,实现县级以上养老机构医养结合全覆盖,全市护理型养老床位占养老床位总数的35%以上,二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设老年病科比例达到55%以上,每万名老年人拥有专业机构康复床位5张以上。


初审编辑:姜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