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淄博频道 > 精彩专题 > 权威发布 > 正文

全市健康服务月、全市中医药创建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2018-06-21 13: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19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卫计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辉,市卫计委党委委员、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李全营,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爱凤参加发布会,并就社会关注问题回答媒体提问。

全市健康服务月、全市中医药创建工作

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鲁网淄博6月21日讯 (记者 齐征 实习记者 张圣坤) 6月19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卫计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辉,市卫计委党委委员、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李全营,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爱凤参加发布会,并就社会关注问题回答媒体提问。

  发布会上,公开发布了我市健康服务月、中医药创建工作、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打算。健康服务月活动周期中,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各单位创新服务举措,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健康服务活动,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增强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提升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截止活动结束,全市家庭医生签约回访3472287人次,家庭医生签约回访率 92.07%,服务对象回访394205人次,健康知识普及253356人次。通过“健康服务月”活动,真正了解市民的健康需求,对市民健康提供指导。

  全市中医药创建工作期间,所有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都能够提供中医药适宜技术,全市91.8%的社区卫生服务站能够提供中医药适宜技术;全市90.5%的村卫生室能够提供中医药适宜技术。100%乡镇卫生院、95.6%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87%社区卫生服务站、47%的村卫生室能够提供中药饮片。在创建自评、省级评审和国家级评审访谈中中医药服务满意率达到了100%。

  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区、各有关部门单位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措施,主要领导带队开展督导,广泛宣传发动,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工作中的短板和薄弱环节,推动解决了一大批实际问题,全市城市功能日益完善,市容环境卫生更加整洁,病媒生物防制和传染病防治工作进一步加强,城市环境卫生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全市迎审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目前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正处在攻坚阶段的关键时期,市迎审办及相关单位将继续狠抓落实,坚决打好此次的决胜之战,确保以优异成绩顺利暗访复审,为推动淄博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做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庄家丽
分享到:
./W02018062148703082198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