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淄博频道 > 精彩专题 > 权威发布 > 正文

淄博召开《淄博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新闻发布会

2019-10-15 14: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月15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淄博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新闻发布会,邀请市人大、市文明办等相关部门解读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立法过程,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鲁网10月15日讯(记者 崔新孝)10月15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淄博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新闻发布会,邀请市人大、市文明办等相关部门解读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立法过程,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条例》将于今年11月1日起正式实施,是淄博市首个促进文明行为的地方性法规。发布会上,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法工委主任吴宗乐介绍了《条例》的立法背景、过程和主要内容。据悉,《条例》由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于今年8月28日表决通过,经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于今年9月27日批准,共六章、五十七条。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促进类法规,《条例》首次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写入地方性法规,针对文明出行、诚实守信、移风易俗、文明养犬等内容提出了倡导性规范。同时,《条例》针对当前社会关注的不文明行为,规定了有关部门的法律责任及相应处罚措施。为促进《条例》实施,我市将集中开展系列学习宣传活动,全面提高市民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

  该条例的颁布实施,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供了法制保障。

    附:《淄博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全文


初审编辑:崔新孝
分享到:
./W0201910163512991989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