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淄博频道 > 精彩专题 > 人大监督在基层 > 全部报道 > 正文

淄博人大:让中心工作因人大代表参与而精彩

2020-05-26 16: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根据淄博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工作安排,5月26日,淄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尚龙江到高青县开展“双联”活动。

淄博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到高青县开展“双联”活动时强调

让中心工作因人大代表参与而精彩

  鲁网5月26日讯 根据淄博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工作安排,5月26日,淄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尚龙江到高青县开展“双联”活动。

  在高青县唐坊镇,尚龙江向所联系的人大代表、群众代表通报了全市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了解以信息化推进依法履职能力现代化工作进展情况,人大代表使用“淄博人大”APP情况,关于组织地方各级人大代表向污染宣战及高质量做好代表议案建议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人大代表、群众代表对市人大常委会及“一府一委两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关心关注的民生实事。

  尚龙江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充分肯定了高青县、唐坊镇人大及各级人大代表所作的卓有成效的工作,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省市委“重点工作攻坚年”要求,持续推进系统性制度创新走深做实,突出以信息化推进依法履职能力现代化,全力推进“三制”改革,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之以恒抓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专班、脱贫攻坚、联系企业复工复产、“路长制”、联系区县环保、挂包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信访积案化解等工作,依法履职尽责,着力提升高质量立法水平,高质量做好代表议案建议工作,扎实开展部门专项工作评议,组织地方各级人大代表向污染宣战,抓好“四进”工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人大力量。

  尚龙江要求,各级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强化责任担当,抓好贯彻落实。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实际工作之中,切实增强做好“双联”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持续开展“三新"活动,进一步丰富“双联”内容,特别是要引导各级人大代表参与到中心工作中来,让中心工作因人大代表参与而精彩。要扎实开展向污染宣战行动,带动身边的群众参与到向污染宣战行动中来,确保向污染宣战行动取得实效。要高质量做好意见建议办理,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并抓好跟踪督办,不断提升办理质量和效率。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强化“双联”工作效果,让信息多跑路、无梗阻,让人民群众和人大代表少跑腿、能直言,运用信息化更好地实现人民当家作主,更好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群众。(通讯员 巨荣俊)


初审编辑:姜健
分享到:
./W0202005265956700036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