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淄博频道 > 精彩专题 > 人大监督在基层 > 全部报道 > 正文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人大力量

2020-06-16 14: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16日,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尚龙江以“躬身入局 担当作为 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人大力量”为题,为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讲党课。

淄博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上党课时强调 

躬身入局 担当作为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人大力量 

  鲁网6月16日讯 按照中共淄博市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的通知要求,6月16日,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尚龙江以“躬身入局 担当作为 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人大力量”为题,为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讲党课。 

  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曙光,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树槐、翟乃翠、卜德兰,党组成员、秘书长祁连山;副主任王法亮参加党课。 

  党课首先由市人大常委会6个脱贫攻坚工作专班扶贫干部围绕着党课主题作交流发言,谈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体会以及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

  

  尚龙江在党课中指出,要准确把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重要意义,自觉树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力以赴、破釜沉舟、背水一战,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尚龙江强调,要坚决完成市委部署任务,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躬身入局,担当作为;强化履职监督,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加强组织引导,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力度,全面完成市委赋予的脱贫攻坚任务。 

  尚龙江要求,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驰而不息转变工作作风,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强化工作措施,严肃作风纪律;以完美主义态度,提升素质能力,严格分工负责,发挥专业团队作用,全方位向差错宣战;强化组织领导,发挥“头雁效应”,抓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两头带中间,坚持办一件成一件,以脱贫攻坚精神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讯员 巨荣俊 张灿) 


初审编辑:姜健
分享到:
./W02020061652825911697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