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淄博频道 > 精彩专题 > 人大监督在基层 > 全部报道 > 正文

淄博人大: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2020-07-06 17: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6日,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尚龙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曙光,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树槐、翟乃翠、卜德兰,党组成员、秘书长祁连山出席;副主任王法亮列席会议。

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强调

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鲁网7月6日讯 7月6日,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尚龙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曙光,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树槐、翟乃翠、卜德兰,党组成员、秘书长祁连山出席;副主任王法亮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6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二季度“五大新格局”“六项新机制”落实情况、以信息化推进依法履职能力现代化工作进展情况和各委室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用信息化手段进行了民主测评,党组成员作了点评。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严肃认真做好机关党委换届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以更大担当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精神,重点把握好“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扭住关键鼓励探索突出实效”,并将其深入贯彻落实到市人大常委会各项改革工作中。“穿袄提领子,牵牛牵鼻子。”以信息化推进依法履职能力现代化的关键就是要牵住信息化这个“牛鼻子”,要坚定不移以信息化推进依法履职能力现代化,增强依法监督法治化、标准化、规范化,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更好地实现人民当家作主,更好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会议强调,各委室、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机关党委要结合点评意见建议,进一步改进“五大新格局”“六项新机制”、以信息化推进依法履职能力现代化以及委室工作,推动各项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走在前列。(通讯员 巨荣俊 张玉波)


初审编辑:姜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