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淄博频道 > 精彩专题 > 人大监督在基层 > 全部报道 > 正文

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

2020-08-17 15: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17日,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研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尚龙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曙光,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树槐、卜德兰,党组成员、秘书长祁连山出席;副主任王法亮列席会议。

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时强调 

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 

  鲁网8月17日讯 817日,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研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尚龙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曙光,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树槐、卜德兰,党组成员、秘书长祁连山出席;副主任王法亮列席会议。 

  研讨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专题。中心组部分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要时刻关注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动态,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立法贡献淄博人大力量。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努力建设节约型机关。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示范带动作用,助力全市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坚持厉行节约,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努力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和行动。 

  会议要求,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科学把握“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选人用人标准,树牢想干事的意识,用好能干事的平台,增强干成事的本领,坚守不出事的底线,着力打造高素质人大干部队伍。 

  会议指出,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谋划推进人大各项工作,通过高质量立法保障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高质量做好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以实际成效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议要求,充分运用市民投诉热线大数据依法强化对市政府部门工作的监督。围绕“一高一低一多”(“一高”指投诉量高,“一低”指满意率低,“一多”指反复投诉多),科学确定接受询问的部门,切实找准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会议强调,从系统性制度创新,到以信息化推进依法履职能力现代化,再到运用市民投诉热线大数据依法强化对市政府部门工作监督,是淄博人大“改革三部曲”,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淄博实践”。下一步要认真研究、总结、提炼,不断在坚持中完善,在实践中提升,确保“改革三部曲”行稳致远、发扬光大。(通讯员 马国强 张玉波) 


初审编辑:姜健
分享到:
./W02020081755222201739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