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淄博频道 > 精彩专题 > 人大监督在基层 > 全部报道 > 正文

政府要办哪些民生实事,将由人大代表票决“拍板”

2020-09-03 11: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2日,淄博市临淄区召开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推进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海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守南、朱锦锋、朱永为、王克林,区政府副区长王俊涛出席会议,区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领导小组成员和区人大、区政府专班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政府要办哪些民生实事,将由人大代表票决“拍板”

——临淄区召开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推进会

  鲁网9月3日讯 9月2日,淄博市临淄区召开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推进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海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守南、朱锦锋、朱永为、王克林,区政府副区长王俊涛出席会议,区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领导小组成员和区人大、区政府专班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了代表票决制工作方案,制定了各专班工作组工作计划,安排部署了代表票决制各项工作任务。

  王俊涛对区政府落实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政府各级各部门要以实施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为契机,进一步树牢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切实增强抓好民生实事项目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

  孙海青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识代表票决制工作的重要性。开展代表票决制工作,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重要举措,是人大代表依法实施监督、履行重大事项决定权和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的有效举措,是使民生实事项目真正成为公益工程、普惠工程、民心工程的生动实践。

  孙海青要求,要锚定目标定位,保障代表票决制工作依法有序。区人大和区政府专班工作组成员要锚定“群众提、代表定、政府办、人大评”的目标,按照各自分工,把握好“三个阶段、六个环节”的时间节点,坚持党的领导、以人民为中心、依法按规、实事求是四项基本原则,真正实现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从“为民做主”向“由民做主”转变。

  孙海青强调,要强化落实力度,确保代表票决制工作落地见效。领导小组、各专班工作组成员要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细化措施、夯实责任,躬身入局、勇于担当,以“钉钉子”精神推进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从而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真正让广大人民群众满意。(通讯员 孙艺栋  刘振)


初审编辑:姜健
分享到:
./W0202009034038146872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