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淄博频道 > 精彩专题 > 人大监督在基层 > 头条新闻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持续推动人大各项工作与时俱进、走在前列

2020-11-02 15: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2日,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研讨。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尚龙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曙光,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树槐出席。

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持续推动人大各项工作与时俱进、走在前列 

  鲁网11月2日讯 112日,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研讨。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尚龙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曙光,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树槐出席。 

  研讨会上,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10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有关文件。中心组部分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推动人大各项工作与时俱进、走在前列。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夯实政治理论基础。广泛宣传会议精神,营造浓厚舆论范围。深入贯彻会议精神,研究制定好《以信息化推进依法履职能力现代化三年规划》《推进老干部工作新格局深化提升三年规划》,为做好“十四五”时期全市人大工作奠定良好基础。抓好会议精神落实,在坚决完成市委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助力全市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的同时,持续推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改革三部曲”深化提升、行稳致远、发扬光大,确保五中全会精神在人大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中落地落实,更好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 

  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的政治自觉,把贯彻落实《条例》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通过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运用法定程序,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全市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紧密结合全市人大工作实际,不断丰富和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地方实践,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在新的起点上奋力开创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民主法治保障。 

  会议指出,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以民心为己心,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勇于同一切损害人民利益的行为作斗争,以务实之举为民谋利、为民尽责、为民担当。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不断强化“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工作理念、“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工作追求和“办一件成一件”的工作标准,推动人大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强化保密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提高防范能力。认真学习保密工作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敌情观念和防范意识,提高防范能力。严格落实保密工作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保密管理制度,加强对涉密人员、岗位的管理,确保不出现失管失控情况。 

  会议强调,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市人大常委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改革三部曲”得到全国人大、省委、省人大、市委的充分肯定,《关于以人工智能赋能“四强”产业推动新经济发展的调研报告》得到市委主要领导的批示和肯定,下一步要按照要求,坚持“七措并举”抓落实,贯彻落实好各级领导的批示精神。认真对照市委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和年初制定的工作要点,对全年工作进行认真梳理盘点,确保各项工作都高质量落地落实。及早对全年工作进行总结,并结合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谋划好明年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通讯员 马国强 张玉波) 


初审编辑:姜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