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淄博频道 > 精彩专题 > 闪亮的警徽 > 多彩警营 > 正文

淄川:麦收季节 积极行动打好“火灾防御战”

2016-06-15 14:15 来源:鲁网淄博频道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如今麦收进入末期,田地里留下只有大量麦茬,在有风的天气里火势很难控制。同时天气炎热,为堆积的麦茬自燃创造了良好条件,在加上地里干燥,辖区人民普遍采取深井泵灌溉,电线线头裸露、线路老化等问题严重。

  鲁网淄博6月15日讯(记者 齐征 通讯员 吴国鹏)如今麦收进入末期,田地里留下只有大量麦茬,在有风的天气里火势很难控制。同时天气炎热,为堆积的麦茬自燃创造了良好条件,在加上地里干燥,辖区人民普遍采取深井泵灌溉,电线线头裸露、线路老化等问题严重。

  为进一步做好防烧麦茬工作,淄博市公安局淄川分局东坪派出所各社区民警深入田间地头,通过实例讲解、消防知识介绍方式,对在田间工作的辖区群众展开宣传活动。宣传的同时,社区民警还深入田间,对正在运作和等待运作的深井泵电源线进行检查,对裸露线头或者是老化线路,当场责令其停止田间劳作,更换电源线,同时,对堆积的麦茬,要求辖区群众主动摊开,避免麦茬发生自燃。

  通过宣传,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使群众能够积极配合派出所消防安全工作,打好麦收季节的“火灾防御战”。


初审编辑:马照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