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淄博频道 > 精彩专题 > 闪亮的警徽 > 警官说事 > 正文

租客玩失踪 屋内藏砖头

2016-09-01 09: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说起租房,房客最怕遇到不靠谱的房东,甚至是假房东;对房东而言,他们也害怕遇到身份不明的房客。对租客来说,即使利益受损,也应该用合法途径去维权,作为房东,既然提供房屋出租,也应该讲究诚信经营。

  鲁网淄博9月1日讯(通讯员 于程程 )说起租房,房客最怕遇到不靠谱的房东,甚至是假房东;对房东而言,他们也害怕遇到身份不明的房客。对租客来说,即使利益受损,也应该用合法途径去维权,作为房东,既然提供房屋出租,也应该讲究诚信经营。 

  近日,张店公安分局杏园派出所接到市民张女士的电话,称自己联系不上租客了,打开出租屋的房间后,发现租客的房间里放着砖头和泡沫,怀疑是骗子。接到报警电话,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张女士向民警讲述事情的经过,张女士最近对租客很不满意,以前这个租客都会准时把房租汇过来,这位租客已经连续好几个月未缴纳房租了,张女士想把房子收回,而租客却一直不见踪影,但是房间里还有租客的东西,张女士打开房间后,只见屋内除了一张简易床外还有一个纸箱,床上一片狼藉,还放着几张纸巾,纸箱内呈现大量砖头和泡沫,张女士怀疑租客是骗子,在紧急的情况下报了警。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对外出租房子的时候尽量将房子租给有正当职业有修养的人,查明租客的身份证信息并在当地派出所备案;与房客签订房屋租赁合同,万一发生纠纷,有合同作为凭证,从而保障自己的利益;退租时要留心细节,避免受到不必要的财物损失,确认租客的真实身份,以维护好自己的权益,作为房东,出租房屋时,应留下房客的身份证复印件和联系方式,问清租客的租期、入住时间、入住人数和工作单位,对外地租客要查清楚是否有居住证,避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初审编辑:姜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