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淄博频道 > 精彩专题 > 闪亮的警徽 > 警官说事 > 正文

古稀老人走失 民警热心寻其家人

2016-09-13 13:52 来源:鲁网淄博频道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12日下午13时许,沂源县公安局武装巡逻组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县城北麻社区附近有一名老人疑似走失,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向周围群众了解,该老人在此已经很长时间了,手里一直攥着一个手提袋,嘴里不断说着回家,但问其家在哪里也说不清楚。了解情况后,为避免老人发生意外,民警决定先将其带回巡警大队。

  鲁网淄博9月13日讯(记者 齐征 通讯员 尹文静 丁艳)9月12日下午13时许,沂源县公安局武装巡逻组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县城北麻社区附近有一名老人疑似走失,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向周围群众了解,该老人在此已经很长时间了,手里一直攥着一个手提袋,嘴里不断说着回家,但问其家在哪里也说不清楚。了解情况后,为避免老人发生意外,民警决定先将其带回巡警大队。

  为了安抚老人情绪,民警与老人不断聊天,从老人模糊话语中民警得知老人还没吃午饭,便立即买来泡面将其泡好,并喂给老人吃。待老人吃饱情绪缓解后,民警再次询问老人的姓名及其住址,老人终于说出“李家河西”几个字眼,根据这一信息民警立刻展开调查,经多方打听得知沂源县中庄镇有个李家河西村,于是民警立即和中庄镇派出所取得联系,终于找到老人的儿子张某,张某接到电话才得知自己的老母亲走失。

  下午14时许,老人的儿子及儿媳妇驱车赶到巡警大队,见到走失的母亲安然无恙,张某感激的说,“多亏了咱们民警热心,不然后果不堪设想,真是太感谢咱们警察同志了,” 原来老人今年70多岁患有老年痴呆好多年了,一直跟着儿子生活,当天张某去上班,妻子有事外出,没想到老人自己打开门走了出去才发生这一幕。


初审编辑:马照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