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淄博频道 > 精彩专题 > 闪亮的警徽 > 警官说事 > 正文

冒充QQ好友骗钱 大学生被骗2000元

2016-10-20 09: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大学生刘某10月18日15时许,收到同学“小周”发来的QQ信息。信息内容是:“刘某,我的朋友出事了急用钱,我没有支付宝,我用网银给你转账,麻烦你用支付宝转给我的朋友,非常着急,谢谢了。”

  鲁网淄博10月20日讯(通讯员  高艺真)大学生刘某10月18日15时许,收到同学“小周”发来的QQ信息。信息内容是:“刘某,我的朋友出事了急用钱,我没有支付宝,我用网银给你转账,麻烦你用支付宝转给我的朋友,非常着急,谢谢了。”

  刘某一看“小周”是自己的同班同学,这忙不帮不好。于是同意了“小周”的要求,并将自己的银行卡号告诉了“小周”,“小周”也将朋友的支付宝账号发送给了刘某。 

  刘某按“小周”所讲给这个支付宝支付了400元现金。支付成功后,“小周”称自己的朋友还需要900元,刘某又给对方转了900元。“小周”通过QQ告诉刘某网银转账需要2小时才到账,让刘某准备查收。过了一会儿,“小周”提出让刘某继续转款。刘某觉得情况不对,于是询问“小周”QQ号是否被盗。而“小周”却发来给刘某银行卡转账的截图并问刘某怎么了,截图明确显示对方已给刘某转款1300元。刘某一看又按要求给对方付款700元。付款后,“小周”称自己的QQ号忘记密保了,就提出要用刘某的QQ号及密码设置密码,刘某没有给对方密码,两人不欢而散。

  19日清晨,刘某看到小周发的QQ说说,称自己的QQ号码被盗,现在才找回来。两人一对接,才发现小周根本没让刘某付过款。刘某被假冒的同学骗走2000元,刘某赶紧报了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初审编辑:姜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