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淄博频道 > 精彩专题 > 淄博党政信息—权威发布 > 淄博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 > 正文

淄博:高层次人才和企业家“八类服务事项”全面启动实施

2019-11-01 13: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1日,高层次人才和企业家“八类服务事项”启动实施新闻发布会召开,标志着从今日起,高层次人才和企业家持“山东惠才卡”“淄博精英卡”“淄博优秀企业家服务卡”即可在“八类服务事项”主管部门以及具体承办机构场所办理各类事项。

  鲁网11月1日讯(记者 崔新孝 实习记者 翟楠楠)11月1日,高层次人才和企业家“八类服务事项”启动实施新闻发布会召开,标志着从今日起,高层次人才和企业家持“山东惠才卡”“淄博精英卡”“淄博优秀企业家服务卡”即可在“八类服务事项”主管部门以及具体承办机构场所办理各类事项。

  为高层次人才和企业家提供“八类服务事项”,是淄博市关心关爱高层次人才和企业家的一项具体举措,体现了市委、市政府着力提升人才和企业家服务实效,努力打造高质量创新创业发展环境的信心和决心。9月26日,我市《进一步优化高层次人才和企业家发展环境的八类服务事项》制定出台,在高层次人才和企业家工作、生活、科研等八个方面推出了一系列实打实的优惠便捷服务。文件出台一个月内,市直相关部门和各区县联动推进,全力做好服务事项的学习培训、信息共享、服务公示、办卡等四个准备环节工作。10月21日—23日,市里成立4个督察组,对所有涉及服务事项办理机构场所进行了全面督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及时通报和即查即改,截至新闻发布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准备就绪。服务事项共有八类12项,主要是交通出行、旅游服务、体育健身、医疗保健、休假疗养、子女入学、科研服务、审批服务等,涉及10个市直主管部门。据了解,目前相关部门已为155名高层次人才办理“山东惠才卡”,为285名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办理“淄博精英卡”,为158名优秀企业家办理了“淄博优秀企业家服务卡”。


初审编辑:庄家丽
分享到:
./W02019110149466120359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