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淄博频道 > 精彩专题 > 淄博党政信息—权威发布 > 淄博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 > 正文

淄博市退役军人创业扶持和困难帮扶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2019-11-29 11: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29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退役军人创业扶持和困难帮扶工作新闻发布会,邀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对全市退役军人创业扶持和困难帮扶工作开展有关情况进行新闻发布。

  鲁网11月29日讯 11月29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退役军人创业扶持和困难帮扶工作新闻发布会,邀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对全市退役军人创业扶持和困难帮扶工作开展有关情况进行新闻发布。

  对退役军人实施创业扶持和困难帮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退役军人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举措。省里拿出五十亿元设立专项基金,支持退役军人自主创业,保障遇有特殊困难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基本生活需要,是一项措施实、含金量高的特殊帮扶政策。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高度重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该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按照市领导批示要求,在张店、临淄先行试点,为下步在全市全面展开奠定了基础。经调查摸底,全市退役军人中有34家企业(个人)提交创业扶持申请,已审核发放扶持资金30万元;摸排出困难帮扶对象共计896人,已为141名救助对象发放救助金42.05万元。

  抓好试点探索

  11月7日,在临淄区召开了退役军人创业扶持和困难帮扶工作现场会,加强业务指导培训,及时总结试点工作情况,达到了以点带面的效果。

  加强政策宣传

  在局网站、微信公众号公布了退役军人创业扶持贷款办理流程,通过报纸、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广泛进行宣传,印发政策明白纸2万张,业务办理指南1.5万册,提高了政策知晓面。

  扎实稳妥推进

  按照上级文件要求,会同财政部门就资金分配进行认真分析,将预拨资金全部拨付到区县。与市农业、建设、邮储银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确定了 “同步受理、联合审核”的创业贷款申请办理模式,实行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办到底。对困难帮扶工作相应标准和范围,工作流程和资金管理进行了规范,退役军人困难帮扶申请办理相关工作有序推进。

  加强平台建设

  积极对接退役军人事务部培训中心和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公司,我市被部培训中心确定为“再启航—退役军人培训与就业创业一体化系统”全国首家试点单位,力争打造集技能培训、就业招聘、创业扶持、普惠金融等功能于一体的生态化服务体系。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组织招聘会21场,参与招聘单位737家,提供岗位21756个,参加应聘退役军人9755人次,有20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

  强化督导检查

  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和“到基层去,到退役军人中去”活动,按照局班子成员帮包区县分工对各区县进行专题督导指导,坚持到村、到户、到人,督促基层政策和基金落实,将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全部纳入政策扶持和帮扶范围。

  下一步,淄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进一步加强扶持政策和帮扶措施落实,进一步加强受理申请和办理工作,进一步强化基层经办队伍建设,真正发挥基金的创业扶持、困难帮扶作用,让退役军人尽早享受到政策红利。(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庄家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