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淄博频道 > 精彩专题 > 淄博党政信息—权威发布 > 淄博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 > 正文

淄博市新闻办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新闻发布会

2020-04-02 18: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2日,淄博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淄博市税务局联合组织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新闻发布会。

  鲁网4月2日讯(记者 崔新孝)4月2日,淄博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淄博市税务局联合组织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3,淄博市税务系统共落实支持疫情防控税费优惠6602万元,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地方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同时,自4月1日起,淄博市正式启动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期间将推出108条便民办税措施,干货满满、值得关注。 

  发布会上,淄博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杜镇向大家介绍了支持疫情防控相关税费优惠政策以及落实情况。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省税务局的正确领导下,全市税务部门提升工作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聚焦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要求,通过深化数据分析、细化政策辅导、简化办税流程等举措,狠抓工作落实,截至331日,全市税务系统共落实支持疫情防控税费优惠6602万元。 

  据介绍,淄博市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办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190万元,目前均已退税到户;新购置相关设备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9382万元,预计可减免企业所得税2346万元;全市提供运输防疫物资、公共交通运输、生活服务以及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的纳税人享受免征增值税及附加税费1152余万元;全市共有630余户次纳税人通过公益性社会组织、县以上人民政府及其部门或者直接向承担新冠肺炎疫情防治任务的医院捐赠现金和物品共计13172万元,预计可减免企业所得税2592万元,享受捐赠物资免征增值税、消费税及各项附加税费322万元在落实上述税费优惠政策的同时,还为319户纳税人依法办理延期缴纳税款16.36亿,切实帮助企业渡难关、快复产。   

  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永祥向社会各界通报了全市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相关活动安排,以及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具体举措。 

  据了解,今年是淄博市税务局连续第7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市税务部门紧扣战疫情促发展 服务全面小康主题,按照税务总局四力要求,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结合淄博实际推出4大类26108条便民办税措施,进一步便利纳税人和缴费人,全面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 

  据介绍,这108条便民办税新举措中,既有上级的统一部署,也有淄博的创新探索。比如,建设淄博市网上业务处理中心,提速网上办税效率;充分利用好全市发票配送中心的优势,对线上线下融合办结事项,提供网上涉税文书邮政寄递服务;全面逐级逐户对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主动了解企业涉税需求,根据企业具体情况制定“一户一策”税收方案,为每户纳税人建立包括应缴税费清单、减税降费清单、风险预警清单和已缴税费台账、减免税费台账、风险评估台账的“三清单三台帐”,确保纳税人对减税政策的应享尽享。 

  今年是山东省税务局确定的制度创新年,全市税务系统将以制度创新年为契机,围绕市委、市政府“六大赋能行动”“十二大攻坚行动”工作部署,紧扣“加快建设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先行区”发展目标,以建设“六大税务”为着力点,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动力,科学统筹抓收入、健全体系强征管、发挥职能优服务、从严从实带队伍,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深化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范围,落实重大项目联系制度和“一企一策”税收解决方案,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全面提升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姜健
分享到:
./W02020040268291908576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