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淄博频道 > 精彩专题 > 淄博党政信息—权威发布 > 淄博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 > 正文

深化淄博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0-04-29 14: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29日,深化淄博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新闻发布会召开。

  鲁网4月29日讯(记者 崔新孝)4月29日,深化淄博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新闻发布会召开。淄博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赵中华进行了新闻发布,淄博市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李淑爱回答了记者提问。淄博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新闻办主任、市文明办主任李晓红主持发布会。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此次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坚持机构、编制、领导职数“三个不增加”,主要内容是改变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派驻模式,由“集中办公”改为“驻点派驻”“贴身监督”,统一机构名称,建立督查机制,强化考核管理,推动派驻机构有效履职,切实提高派驻监督质效。实行驻点派驻。综合考虑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部门单位的职能体量、廉政风险、办公条件等因素,从10个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目前分工联系的部门中,分别选取1家系统规模较大、权力相对集中、监督对象较多的部门单位,实行驻点办公。同时,对部分重点部门选派驻点监督员,实行“面对面监督”。驻点办公后,各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分工不变,除对驻点部门单位加强监督外,对原来联系的其他部门单位一并加强监督;统一机构名称;为充分体现“驻”的特色,与市纪委监委目前5个单独派驻机构名称协调统一,参照省纪委监委做法,将10个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以驻点单位名称命名。原来的市纪委监委第一至第十派驻纪检监察组名称调整为:淄博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编办纪检监察组、驻市总工会纪检监察组、驻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纪检监察组、驻市文化和旅游局纪检监察组、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加强管理考核。研究制定《派驻机构考核办法》《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年度考核实施办法》,坚持定性与定量考核相结合,围绕派驻机构职责要求和重点工作,细化考核内容、评分标准,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助推器作用,增强派驻机构扎实履职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同时,进一步统筹优化派驻机构干部配备,实现监督职能和监督力量优化协同高效。 

 

  淄博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是市纪委监委的重要组成部分,改革后,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领导体制不变,由市纪委监委直接领导、统一管理,向市纪委监委负责并请示报告工作,履行对驻在部门的监督职责。根据工作分工,联系派驻机构的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具体实施对派驻机构业务工作的管理、指导、监督和服务。 

  发布会上,公开了淄博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具体设置、监督范围、办公地点及联系方式,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初审编辑:姜健
分享到:
./W0202004295420171917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