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淄博频道 > 精彩专题 > 淄博党政信息—权威发布 > 淄博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 > 正文

“淄博战‘疫’最美人物”系列先进典型新闻发布会举行

2020-05-06 11: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6日上午,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淄博战‘疫’最美人物”系列先进典型新闻发布会。

  鲁网5月6日讯(记者 崔新孝)5月6日上午,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淄博战‘疫’最美人物”系列先进典型新闻发布会。淄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二级调研员荣先锋,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市卫生计生宣教中心主任王军玮,为大家介绍“淄博战‘疫’最美人物”系列先进典型推选工作有关情况,并发布了“淄博战‘疫’最美逆行者”名单,发布会由淄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玉友主持。

  淄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二级调研员荣先锋发布会现场从先进典型推选工作的意义、设置类型和推选范围等方面进行了新闻发布。

  开展“淄博战‘疫’最美人物”系列先进典型推选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淄博市历来高度重视对先进典型的选树和宣传,涌现出了朱彦夫、孙建博、孟祥民等一大批全国、全省先进典型。学习宣传典型的事迹和精神,发挥典型的引领和辐射作用,对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当前,疫情防控向常态化防控转变,复工复产驶入快行道,脱贫攻坚加紧后半程冲刺。各项工作任务更重、难度更大、要求更高。组织开展“淄博战‘疫’最美人物”系列先进典型推选工作,就是要大力发扬他们闻令而动、坚韧不拔、不怕牺牲、攻坚克难,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革命精神,从他们身上汲取奋发的力量,进一步提振疫情防控信心、凝聚形成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淄博战‘疫’最美人物”先进典型推选设置类型多、推选范围广。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会同市委组织部、团市委、市妇联、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卫生健康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10个部门单位联合推出10个类型,即“淄博战‘疫’最美逆行者”“淄博战‘疫’最美医务工作者”“淄博战‘疫’最美警察”“淄博战‘疫’最美基层干部”“淄博战‘疫’最美青年”“淄博战‘疫’最美志愿者”“淄博战‘疫’最美新闻工作者”“淄博战‘疫’最美社区工作者”“淄博战‘疫’最美家庭”“淄博战‘疫’最美退役军人”等,尽可能做到兼顾和覆盖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方面力量,涵盖了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医疗卫生、公安民警、新闻媒体、交通联防、市场供给与交易管理、入境人员防控、应急保障、社区管控等各方面的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涉及范围之广泛是我市历史上的第一次。

  活动得到各区县各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社会反响好。

  在这次活动中,市直有关部门单位的精心组织,各区县的深入开展,市委疫情处置指挥部办公室的严格把关,新闻媒体的全力宣传,在此一并表示感谢。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积极参与,自下而上广泛发动,逐级审核、差额推选、民主择优,展现了较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推荐人选具有代表性、典型性、感染力,群众认可度高,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市卫生计生宣教中心主任王军玮介绍了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工作情况。自1月25日起,淄博市八批104名援助湖北医疗队员英勇“逆行”,奔赴湖北疫情防控最前线,分别在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武汉客厅方舱医院、鄂州市中心医院等9所医疗(疾病预防)机构开展医疗救治工作。至4月13日,淄博市最后一批队员结束隔离休整,历时79天。各队员认真践行“健康所系,生命相托”的使命,出色完成了各项医疗救治任务,实现了医护人员零感染、零事故、零投诉,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出了积极贡献,展示了淄博卫生健康工作者的担当和良好形象。

  附:“淄博战‘疫’最美逆行者”——淄博市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名单

 

 

初审编辑:姜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