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淄博频道 > 精彩专题 > 淄博党政信息—权威发布 > 淄博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 > 正文

淄博市卫健委通报全市打击非法行医、取缔处罚无证行医情况

2020-06-29 15: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截止目前,淄博市共立案查处非法行医案件60起,罚没款接近106万元,没收牙科综合治疗床1台、药品一宗。目前已经结案38起。

  鲁网6月29日讯(记者 齐征 实习记者 韦学婷)6月29日上午,市文明办、市新闻办联合召开淄博市2020年第一、二季度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截止目前,淄博市共立案查处非法行医案件60起,罚没款接近106万元,没收牙科综合治疗床1台、药品一宗。目前已经结案38起。 

  会上,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韦国介绍到,今年以来,市卫健委实招、打重拳,重点整治无证行医、非法医疗、不合理诊疗等违法违规行为。不断加大非法行医行为的处罚力度,对大案、要案等行为实施重点打击,5月份,市卫生健康委委托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组织开展全市医疗市场暗访督导检查,共暗访覆盖全市40个乡镇(街办),196家机构。截止目前,我市共立案查处非法行医案件60起,罚没款接近106万元,没收牙科综合治疗床1台、药品一宗。目前已经结案38起。累计受理群众投诉80起,全部进行现场调查处理,处结率达100%。据统计,全市今年查处无证行医率1.53%,比去年下降了1.43%。 

  据了解,近年来,市卫生健康委以建立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为重点推进诚信建设,大力加强医德医风教育、行风建设和诚信文化建设,在全系统营造“奖励诚信、约束失信”、“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卫生健康行业环境,努力为全市人民群众提供诚信、优质、高效、安全的医疗卫生健康服务。 

  疫情初期,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向全系统发出《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发扬“严阵以待备战有我”、“担当作为冲锋有我”、“休戚与共胜利有我”的精神,恪尽职守、担当勇为。市104名抗疫英雄不惧生死、逆行千里,奔赴湖北抗疫一线;11名抗疫英雄赴省胸科医院参与我省确诊患者的集中救治,顺利完成各项救治任务,我市“无一伤亡,凯旋而归”。在抗疫英雄的带动下,全市近5万名卫生健康工作者全力奋战,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全员无休、全程参与、全力以赴,在抗击疫情的征途上践诺守信、履职尽责。与公安部门建立打击非法行医联动机制,成立打击非法行医联合执法办公室;实行打击非法行医网格化监管,及时掌握非法行医的行踪轨迹;建立社会监管机制,做到有投诉必去现场、有投诉必调查,实名投诉必答复;开展医疗市场秩序暗访督导工作,着力曝光典型案件,及时在政府网站进行公示,建立非法行医黑名单,积极营造打击非法行医氛围,加大失信违约的成本力度,有力震慑违法分子。 

 


初审编辑:姜健
分享到:
./W0202006295509987315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