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淄博频道 > 精彩专题 > 淄博党政信息—权威发布 > 淄博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 > 正文

淄博市市场监管局集中销毁查获假冒伪劣、过期食品4.5万件

2020-06-29 15: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29日上午,市文明办、市新闻办联合召开淄博市2020年第一、二季度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淄博市市场监管局通报了全市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治理情况。据悉,2019年,市市场监管局会同相关部门开展食品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集中销毁查获的假冒伪劣、过期食品4.5万件,货值金额547.8万元。

  鲁网6月29日讯  6月29日上午,市文明办、市新闻办联合召开淄博市2020年第一、二季度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淄博市市场监管局通报了全市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治理情况。据悉,2019年,市市场监管局会同相关部门开展食品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集中销毁查获的假冒伪劣、过期食品4.5万件,货值金额547.8万元。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张永军介绍到,食品方面,2019年,市市场监管局发挥市食品安全办公室作用,会同相关部门开展食品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集中销毁查获的假冒伪劣、过期食品4.5万件,货值金额547.8万元。取缔一批违法违规主体,摧毁“黑工厂”“黑窝点”41处,打掉犯罪团伙7个,公示黑名单7人。重点查办了制售假冒安琪酵母、假茅台、非法经营食盐等案件。取缔无证经营等违法违规主体63家,责令不达标网络订餐业户下线整改1095家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关部门通报公安机关案件线索52个,移送司法机关13件。公安机关侦办食品领域犯罪案件111起,判决17人;刑事处罚68人,行政处罚121人;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公开案件363起,媒体曝光典型案例91起。全市检查保健食品重点场所1742处、“保健”类店铺2546家,约谈直销及会销保健品经营业户商家、会场出租单位、旅行社338家次,对30家直销企业的195个分支机构、服务网点、经销商进行了全面检查。对83家保健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价格专项检查,立案查处9家。开展保健食品“五进”宣传694次,举办科普讲座78场。建设了市区县互联互通的“明厨亮灶”可视化智慧监管平台,全市学校(含幼儿园)食堂智慧监管覆盖率达93.8%。探索农村大集监管新模式,对集贸市场实行风险等级划分、网格化监管、专项整治和评估通报制度。 

  药品方面,通过组织企业约谈、开展自查自纠、完善监管台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等措施,重点围绕处方药销售、执业药师在岗、药品购销渠道等12个方面的内容对全市不同区域零售药店进行明察暗访,确保药品零售环节专项整治工作落实到位。鼓励零售药店探索运用互联网+监管模式,解决处方来源问题。全市共检查药品零售企业3179家次,警告627家次,责令整改1017家次,立案查处216起;241个执业药师证撤销注册,82家药品零售企业因不再符合认证条件等原因注销了药品经营许可证;撤销GSP证书1张,收回GSP证书11张。监管信息及时录入监管系统,收撤证情况已在市局门户网站曝光台栏目进行公示。 


初审编辑:姜健
分享到:
./W02020062955739992389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