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淄博频道 > 精彩专题 > 2016淄博两会 > 最新报道 > 正文

报告解读:“十二五”时期 外来投资突破500亿元

2016-01-17 19: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6年1月17日淄博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齐盛国际宾馆隆重召开,淄博市市长周连华代表淄博市政府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提到“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指出,转型升级取得了积极进展。

1月17日淄博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齐盛国际宾馆隆重召开,图为淄博市市长周连华代表淄博市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代表们正在认真听取报告。

  鲁网淄博1月17日讯 2016年1月17日淄博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齐盛国际宾馆隆重召开,淄博市市长周连华代表淄博市政府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提到“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指出,转型升级取得了积极进展。

  凝聚建设工业强市的强大共识,研究出台“工业强市30条”、“园区发展20条”等重要政策措施,全面启动淄博经济开发区、齐鲁化工区“一区四园”、主城区南部区域等重大生产力布局,市级财政兑现支持工业发展资金11.2亿元。坚持把优质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作为稳增长、强后劲的重要抓手,与8家省级银行签订授信金额1546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190个市重大项目完成投资420亿元,实际到位外来投资突破500亿元,中船重工、齐长城文化旅游创意园、汉能光伏、远成物流等一批重大招商项目扎实推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实现零的突破,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达到31.7(新口径)。现代物流、金融保险、电子商务、工业设计、软件信息等新兴产业态快速发展,服务业占比提高1.6个百分点。积极应对严重干旱,粮食生产实现“十三连丰”,现代农业发展水平不断提高。(鲁网淄博两会报道组 崔新孝 马照敏 刘江 王杰 赵杰)


初审编辑:淄博
分享到:
./W02016011772095747258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