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淄博博山交警集中开展移动污染源整治行动

2022-07-21 11:20: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1日讯 超载、超限、遗撒飘洒、尾气排放不达标……路上的问题大货车严重影响了正常的道路交通秩序,为守护大家的“蓝天白云”,7月19日至20日,淄博博山交警大队联合博山区环保局、博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博山区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活动,全面开展移动污染源专项整治行动。

  期间,联合小组在组织各单位执法人员对西过境路、体育路、万福路等重点路段开展路面巡查的同时,博山交警大队民警兵分两路,采取与视频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强化查纠超载车“技战法”应用,利用视频融合平台,通过遍布辖区的“电子警察”对重点路段、路口进行实时监控,一旦发现嫌疑车辆立即通知联合执法小组进行集中查纠。此次行动,共查扣超载车辆17台,其中70吨以上5台。以往要取得这样的战果,需要投入数倍的警力和时间,自大队进一步加大科技实战化应用以来,一方面大大缓解了警力不足的压力,另一方面减轻了执法难度、提高了执法效率。

  “向科技要警力,用科技促战果”将是博山交警进一步“深发掘、促应用、强战果”的方向和目标,博山交警将以实际行动,为辖区群众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通讯员 尚思奇)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