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淄博沂源公安用忠诚担当谱写防疫新答卷

2022-04-01 16:36: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日讯(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张琪 白先伟)疫情防控开展以来,淄博市沂源县公安局在市公安局党委和县委县政府统一领导下,周密部署、勇挑重担,全力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体民辅警闻警而动,坚守防疫一线,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为当前沂源县域内疫情“零感染”作出了积极贡献。

  疫情就是命令 吹响防疫集结号

  新一波疫情发生以后,沂源县公安局立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各级、各部门部署要求,周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秀光及县局领导班子同志们多次召集专题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现场督导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全体民警、辅警在刚刚结束冬奥会、全国两会安保任务后,放弃休整立即返回工作岗位,配合相关部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全县抢占疫情防控先机贡献了力量。

  防控就是责任 织密阻击防护网

  工作中,沂源县公安局深入践行“靠前一步 主动作为”警务理念,全力做好临时防控卡点执勤、疫情流调随访、医学隔离观察点安保、社区村居疫情管控秩序维护、核酸检测安保执勤、社会面巡逻防控等工作,在线上、线下织牢织密了阻击疫情防护网。

  同时,不断强化对涉疫案件的查处力度,有力维护了疫情防控期间全县社会大局稳定。

 党建引领前进 彰显责任担当

  工作中,沂源县公安局按照“公安工作延伸到哪里,党的组织和党建工作就覆盖到哪里”的理念,组织建立了临时党支部,开展了抗击疫情突击队授旗、“战疫情·保平安”党员先锋岗授牌、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

  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支部堡垒作用,党员民警辅警坚持亮党徽、亮身份冲锋在前,全体民警辅警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最大干劲、最佳状态、最优作风,全力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忠诚履职奉献 最美藏蓝景色

  工作中,全体民警、辅警牢固树立“疫情不退 警察不退”的决心和斗志,以高度的奉献担当精神,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期间,涌现出了双警家庭陈伟、郑娟娟“抗疫夫妻档”。 “走,咱们打老虎去。”携女上阵的辅警周国红、离退休老民警主动请缨服务防疫一线等大批感人事迹。全体民警、辅警舍小家、为大家,虽无感天动地的壮烈事迹,但他们以无私的奉献精神默默地坚守在岗位上,用自己的担当、奉献、坚守和忠诚,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完美的诠释了新时代公安民警的职责使命,描绘了一幅最美藏蓝景色。

  服务复工复产 助推焕发活力

  工作中,沂源县公安局科学把握防疫情与促发展、保民生的关系。期间,为保障疫情管控期间县内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和重点项目顺利推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沂源县公安局主动靠前服务,深入落实警企联系挂包机制,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科所队负责人挂包企业、项目,对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题,挂包单位主动帮助协调,及时妥善解决。

  同时,针对企业职工复工和群众生活需要,积极协调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制作出入证、采买证、工作证等证件,保障职工正常上班和群众生活不受影响,全力助推复工复产和有序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管控要有力度 服务更有温度

  工作中,沂源县公安局依托“指尖警务室”和110报警平台,及时回应群众诉求,提供暖心服务,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期间,鲁村派出所民警为高三居家隔离学子取回复习资料、中庄派出所民警为患病居家隔离老人全城购药等工作受到了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在疫情防控同时,针对电信诈骗案件高发等实际,沂源公安联合教体局开展了线上“反诈大课堂”“萌警说”防诈骗等宣传活动,切实提高辖区群众识骗、防骗能力。

 警民携手抗疫 谱写鱼水深情

  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全民的广泛参与。期间,大批群众通过各种途径和方式,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共青团沂源县委组织青年教师、大学生、优秀青年代表等志愿者到沂源公安帮助开展疫情随访电话流调工作,极大地缓解了工作压力。

  同时,大批企业、群众也通过送防疫物资、送食物等各种方式,表达对公安民警的关心和慰问,给予了全县公安机关极大的认可和支持,展现了警民鱼水情深,携手共同防疫的和谐画面。

  下一步,淄博沂源公安将以更优良的作风、更有力的措施,谱写防疫新答卷,为全县人民群众筑起一道坚不可破的“防控墙”。

责任编辑:姜健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