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淄博高青两男子为吃肉偷狗被拘留

2022-04-02 15:21: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高文真 张亚婕)3月29日一大早,淄博市高青县常家镇村民王某报警称,拴在家门口的黑色东德牧羊犬不见了。高青县公安局常家派出所民警迅速到达案发地点,调查发现牧羊犬是被人解开拴在桩子上的扣环盗走的。

  “两天前我带着牧羊犬来地里干活时,将其栓在了旁边的桩子上。没想到一会儿的功夫,牧羊犬就不见了。我心想能找到,就一直没报警。”王某向民警说道。

  由于距离牧羊犬丢失过去两天时间,现场已无相关线索,民警寄希望通过走访排查寻找线索。其间,有村民表示看见一男子抱着一只狗开车离开。根据描述,该狗特征与王某丢失牧羊犬极其相似。随后,民警调取村内监控顺线追踪,发现嫌疑车辆,并由此锁定嫌疑人李某。

  当民警到达嫌疑人李某住所调查时,李某一口咬定没有见过牧羊犬,也没有去过王某所在村庄。为找到确凿证据,民警利用无人机进行排查,最终在李某院内发现被盗牧羊犬。

  在有力的证据面前,李某如实交代了伙同另一名嫌疑人付某偷狗的违法事实。3月30日,民警将嫌疑人付某抓获。

  经询问,嫌疑人付某当天看见王某的牧羊犬后,便起了杀狗吃肉的心思,随后联系李某把狗偷走。二人未曾料到,还未吃上狗肉,就被民警抓了个正着。二人欲哭无泪,主动将牧羊犬归还给了王某,诚恳道歉取得了王某的谅解。

  目前,李某、付某已被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

责任编辑:姜健
新闻关键词:牧羊犬民警男子吃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