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淄博高青警方:暖心救助迷路老人安全回家

2022-04-02 15:22: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高文真 张亚婕)“谢谢警察同志,太谢谢你们了。”简单的一句话暖到了民警的心坎里。3月31日,淄博市高青县公安局民警帮助迷路老人回家,受到辖区群众一致赞扬。

  3月31日20时许,淄博市高青县公安局常家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群众王某报警称,在村口发现一名身着红衣的老人蹲坐地上,旁边还停放着一辆自行车,找不到回家的路,请求帮助。

  民警迅速行动,到达老人迷路的地点。老人耳背且言语表达不清,民警多次询问均未获得有效信息。夜间天气寒冷,民警决定先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安置。在为老人提供热乎乎的饭菜和温水后,民警通过多方查询,最终获得老人相关信息。得知老人家中并无子女,民警联系所在村党支部书记后,决定驱车送其回家。

  当日22时许,民警妥善将老人送至家中。老人所在村党支部书记对民警热心救助表示再三的感谢。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