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为民“消音”!淄博张店交警查处一起“炸街车”

2022-04-02 16:34: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 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加速,安静的城市逐渐复苏,一些 “炸街族”也按耐不住,为飙车竞速、炫技耍酷,擅自拆除车辆消音器、改装排气管,不仅噪音大扰民怨,还易发生交通事故。近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多次接到群众举报部分路段存在夜间机动车“炸街”噪音扰民现象,严重影响周边群众休息。张店交警结合群众提供的线索,采取流动巡查、蹲点守候等方式,加大对夜间重点时段城区道路的巡逻管控力度。

  3月31日晚21时45分,张店交警大队九中队接指挥中心指令,在柳泉路共青团路路口有群众反映存在摩托车夜间“炸街”行为,接到指令后,附近巡逻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在柳泉路美食街路口发现一辆牌号为鲁CZ***6黑色摩托车存在“炸街”行为 ,民警立即将该摩托车拦停进行检查。经初步检查,该摩托车不仅对排气管进行了非法改装,同时该车悬挂的号牌也涉嫌伪造,民警依法对该“炸街”车辆查扣。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张店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车辆非法改装是违法行为,交通安全隐患大,高速行驶噪音扰民,车主们不要为了个人寻求刺激,侵犯他人的安全和安宁,破坏城市和谐宁静的生活氛围。下一步,交警部门将继续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力度,不定期开展专项整治,严查“炸街车”违法上路及噪声扰民行为,努力为广大群众创造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和安静宜居的工作生活环境。(通讯员 杨丽 崔洋)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