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博山交警重拳出击 “清明”3天20台超载车落网

2022-04-07 14:19: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7日讯 4月3日至4月5日,正值清明假期,为了进一步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淄博博山交警大队重点针对重型柴油车、渣土车等重点车辆组织开展移动污染源专项整治行动,严查超载超限、禁行道路行驶、未实施密闭运输、遗撒抛洒载运物等交通违法行为。

  严管严处,对任何违法行为零容忍!“偷拉” “快跑”,部分超载车辆驾驶员明知自己存在违法行为,因害怕民警的处罚,便与民警打起了“游击战”。博山交警大队根据这一情况,从当日20时至次日5时,适时调整警力部署,进一步巩固前期基层科技化应用成果,通过视频巡查等方式对违法重型柴油货车进行摸排,掌握其规律特点,积极联合移动污染源整治小组其他成员单位,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重型柴油货车集中整治行动,三天时间,20辆超载车被查,其中7辆“百吨王”(鲁AN13## 115.56吨,鲁AU69## 115.14吨,鲁Q299## 122.14吨,鲁S539## 120.54吨,鲁Q905## 103.22吨,鲁CP01## 110.82吨,鲁N25## 100.24吨)。全部车辆一律顶格处罚、卸货转运、违法抄告,切实形成了严管严处的高压氛围。

  除此之外,淄博博山交警大队强化重点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在保障有序复工复产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大夜巡夜查力度,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保障辖区群众安全出行。(通讯员 尚思奇)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