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破小案暖民心 淄博沂源警方将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

2022-04-08 15:17: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张琪 白先伟)小案不小看,小案连民心。不论案值大小,淄博沂源公安始终全力以赴。

  警用无人机寻找“肇事羊”

  3月29日,淄博市沂源县公安局中庄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自己种植的樱桃树被破坏。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过查看,发现樱桃树枝上新长的嫩芽被不同程度的啃食破坏,而且周边还有少量的羊粪,民警怀疑是放养的山羊所为。通过走访调查和进一步研判,民警确定该村每日上山放羊的尹某(化名)嫌疑较大,于是通过村干部电话联系尹某,但尹某此时已经上山放羊并且未携带手机。

  为尽快找到尹某,民警立即利用警用无人机空中巡查寻找尹某,并在该村某山顶找到了正在放羊的尹某,民警通过无人机喊话尹某,约30分钟左右,尹某按民警要求驱赶着羊群来到民警所在的位置。经民警询问,尹某承认了自己为图抄近路,致使放养的山羊啃食了果园内果树的事实。

  3月31日,民警在村干部、护林员的见证下,将双方当事人约在一起,成功将该案件调解,双方握手言和,尹某也表示自己决不再犯同样的错误。

  走村串户寻找偷车人

  3月29日,辖区群众到沂源县公安局南鲁山派出所报警称,其放在路边的自行车被盗。接到报案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案件调查,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区域监控,发现一名可疑人员,经分析,该人应该为附近村村民,但无法确定嫌疑人身份。为尽快找到嫌疑人,民警对周边村居进行顺线走访,经连续走访六个村庄后,最终在某村群众辨认下确认嫌疑人身份。民警立即组织警力赶往嫌疑人家中,在离嫌疑人家50米处将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如实供述了自己盗窃的违法事实,并交代了自己藏匿盗窃自行车的地点。目前,民警已将自行车返还给受害人。

责任编辑:姜健
新闻关键词:民警群众嫌疑人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