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淄博临淄公安快速破获自行车被盗案

2022-04-08 15:21: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胡航恺)4月2日上午9时许,淄博市公安局临淄分局接群众报警,停放在某小区楼下的一辆白色自行车被盗,损失价值2000余元。

  接警后,临淄分局小案侦防专业队立即与闻韶派出所对该案展开线上线下联合侦查。经现场勘察和调阅案发现场及周边监控视频后发现,一名头戴棉帽,身穿黑色外衣的男子有重大嫌疑。该男子在4月1日  晚23时52分左右,将被盗自行车骑走,后向东逃窜。

  掌握线索后,办案民警立即对该男子行踪展开社会面视频接力追查。经过细致认真的查证追寻,民警很快便锁定了违法嫌疑人的居住地点及常出没地点。

  为将违法嫌疑人尽快抓获,民警于4月3日一早来到违法嫌疑人徐某经常出现的某劳务市场进行蹲点,但未发现徐某。随后民警调整作战部署,扩大搜索范围,在其所有可能出没地点均派人员展开24小时蹲守。

  经过几天的搜查取证和蹲点守候,最终,涉嫌盗窃罪的违法嫌疑人徐某于4月4日被警方成功抓获,并在其住处将被盗车辆追回,现徐某已被依法处理。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