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事小情暖 淄博高青警方为群众跨省快速办理身份证

2022-04-08 16:03: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高文真)“非常感谢,麻烦您了,感谢,非常感谢。”近日,辖区群众王老先生连发三条感谢信息,对淄博市高青县公安局花沟派出所户籍室民警为其身在北京的孙女跨省办理身份证,解了燃眉之急的举措表示感谢。

  4月2日8时许,王老先生来到户籍室咨询称,户口在高青的孙女目前在北京上学,急需办理身份证参加考试。

  根据户籍政策规定,省外首次办理身份证,必须回户口所在地户籍室进行办理。因周一到周五要上课,老人便咨询能否让孙女周末从北京回来办理身份证,户籍民警告知王老先生可以周末加班为其办理。

  4月3日,王老先生向有关部门咨询了解到,根据北京疫情防控政策规定,目前返鲁人员不得再入京。得知这一消息后,心急如焚的王老先生又来到户籍室向民警求助,如何既不耽误孩子办理使用身份证,又能保证回京正常上学。

  事关群众利益的都是大事。户籍民警看在眼里,急在心上,立即帮忙沟通。民警先联系上王老先生的儿子王先生,并让老人家先回家等消息。民警对提报的材料进行详细审查,核实并确认了王先生和孩子的身份信息,告知可以为孩子跨省办理身份证。

  经过微信和电话联系后,民警在北京警方的帮助下,成功获取王老先生孙女最新拍摄的身份证照片,根据身份证人像相片规定进行修整后,顺利为其孙女办理好身份证,并为其邮寄至北京,以最快的速度解决了难题,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当民警微信告知王老先生已经办理好业务后,王老先生向民警连连道谢。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