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淄博高青警方:温暖“回家路” 为群众排忧解难

2022-04-08 16:03: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高文真)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常态化运转,淄博市高青县公安局持续加大巡逻力度,强化社会面管控,织密为民服务网,从小事着手,为群众排忧解难,一天内连续救助两名群众,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称赞。

 救助醉酒男子

  4月5日14时许,青城派出所值班民警在巡逻途中发现,某商铺附近一名男子横卧路边。民警上前查看,男子满身酒气,脸部被磕破流血不止。民警试图叫醒男子询问情况,但男子意识模糊,无法正常沟通,明显处于醉酒昏迷状态。其间,男子伴有呕吐,情况十分危急。民警及时联系卫生院医生前来救治。在等待救护车间隙,民警一边帮该男子简单处理伤口,一边不顾秽物的恶臭,仔细清理呕吐物,以防堵塞气管。由于救治及时,男子已脱离危险,在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经了解,男子在早上、中午均未进食的情况下,大量饮酒导致昏醉,若不及时送医救治,后果不堪设想。事后,男子对自己空腹酗酒的不当行为后悔莫及,对民警及时救助及悉心照料感激不尽,并握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谢谢警察同志,你们是救命恩人,你们时时处处保护老百姓的生命安全啊。”

  救助露宿街头男子

  4月5日18时许,县城派出所民警巡逻至青城路某路段时发现,一名满脸是伤的男子正坐在某小区门口地上。民警上前询问,男子说话吞吞吐吐,称已经两天没吃东西了,身份证也丢了,希望民警可以帮其回家。

  民警在附近商店为男子买来面包、火腿肠、矿泉水。待男子吃饱后,民警与其进一步交流得知,男子姓王,家住青城镇,两天前从青城镇某村步行20余公里来县城找工作,可转悠两天始终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手机、钱包出门时也忘带了,身无分文的他只得露宿街头,饿晕在路边把脸磕破了。

  民警将王某搀扶上警车,将其护送回家。到家后,王某流下激动的泪水说:“太谢谢你们了,我从小爹娘早逝,今天要不是你们把我送回来,还给我买吃的,我可能又要露宿街头了。”

  这些点点滴滴,看似都是一件件小事却是民警眼中的大事。正是有这样一群爱岗敬业的民警在身边守护着一座城,才让百姓更加平安和幸福。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