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淄博市公安局柳泉分局:核酸检测点成为“反诈宣传小课堂”

2022-04-08 16:04: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王梅霖)疫情防控开展以来,广大居民群众顺应防疫要求,待在家中不能外出,个别不法分子却没有放弃这一时机,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脚步没有停歇。为切实维护好职工群众的财产安全,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连日来,淄博市公安局柳泉分局瞅准核酸采样检测点传播面广的优势,利用居民群众排队等待的时间,采取无人机空中喊话宣传、反诈宣传彩页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宣讲反诈知识,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注册应用。

  工作中,执勤民警、辅警在做好辖区职工居民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的同时,结合最近遇到的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以及遇到诈骗时应该如何应对处理等问题,向等待检测的职工居民进行深入详细的讲解,并帮助不会操作的群众现场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

  截止目前,柳泉分局发放反诈宣传材料共计13200份,推广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共计72人,出动无人机23架次,推广宣传效果显著,提升了居民群众的防骗反诈意识。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