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淄博张店:轻伤不下火线 90后民警带伤抗击疫情

2022-04-08 16:04: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许红 杨卉姿)宋超,今年29岁,2017年12月入警,现在是淄博市公安局张店分局潘庄派出所的一名普通民警。面对此次疫情,他作为抗击疫情的一份子,不顾身上的伤情,主动请缨,冲锋在防疫一线,以信念毅力注解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担当。

  3月4日晚,在接到单位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后,宋超立即骑车赶往单位。却不成想在返回单位途中发生了意外……他被一辆未按规定行驶的车辆撞到在地。宋超起身发现自己还能够正常行走,满心想着工作的他随即就要骑车离开。但扶车时却发现右手无力,完全用不上劲儿。在现场交警的劝说下,他只好先到附近医院进行检查,检查结果显示系右肩肩锁关节损伤及轻微骨裂,需要休养恢复3个月,期间不能活动不能提重物。

  疫情防控期间单位的忙碌程度不言而喻,宋超婉言拒绝了医生的建议,从医院便直接返回了工作岗位。回到单位后,他没有将受伤的事情告诉任何人,而是独自忍着疼痛与同事们一起拨打随访电话,一直加班到第二天凌晨。为了不耽误日常工作,他都是利用中午的休息时间前往医院治疗,直到第二天中午他戴着护具出现在单位时,同事们才得知他受伤的事情。就连所里领导安排他回家休养,他也笑着回答说没事儿,这点儿小伤不算什么。

  “关键时刻我不能掉链子,任何工作我都能上。”这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宋超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作为一名年轻民警,他不让伤情拖后腿,时刻提醒自己主动作为,逆行而上,主动承担起了流调随访、封控小区执勤和警情处置等多项任务。他每天都奔走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不管在哪项工作中,他都始终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办公室里、处警现场、封控小区门口,处处都有他戴着护具忙碌的身影。

  3月15日,是宋超值班的日子。24小时的值班时间对这名伤员来说有些漫长,忙碌了一天肩膀的伤处也疼得更加厉害。凌晨2时许,他接到了某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报警电话,称有人欲强行闯岗进入小区。警情处置刻不容缓,接警后,宋超无暇顾及肩上的疼痛,又像风一样跑了起来。上车、到达处警现场,只用了不到三分钟的时间。寒冷的夜晚,宋超吊着胳膊一遍一遍对该小区居民讲解着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规定要求,最终经过耐心劝说对方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问题,同意第二天按照规定准备好相应证明后再进入小区。看着宋超受伤的胳膊,连现场的当事人都感到心疼,劝说他回家静养不该继续上班。可他却说“我也想回家休息,可是疫情期间大家都很忙,我不能回家休息。我不是什么英雄,只是一名人民警察,这身警服是我的战袍,只要还能动,就要为人民群众的安全保驾护航。”

  “抗疫如战,岗位所在就是战场;病毒如敌,人民公安奋勇迎击。”这是宋超写在自己笔记本里的一句话,也是这位年轻民警在疫情面前执着无悔的工作态度。作为一名90后年轻民警,一名预备党员,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着对公安事业的无尽热爱,用自己的坚定信仰见证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的拳拳忠诚,让警徽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熠熠生辉。

责任编辑:姜健
新闻关键词:单位疫情民警宋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