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紧急提醒 “财务部关于发布最新工资补贴的通知”是诈骗

2022-04-08 16:04: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白先伟 魏健民)近日,淄博市沂源县多个单位公务邮箱收到名为“财务部”发送的邮件。淄博市沂源县公安局紧急提醒,此邮件内容是电信诈骗分子所发,切勿相信。更不要扫描邮件内的二维码,谨防被骗。

  近日,沂源县一名群众就因为没有仔细辨别被骗5千余元。据该名群众回忆,当天她整理公务邮箱时,发现“财务部”发来的这封邮件,看到内容是发放工资补贴,她就赶紧按照要求扫描了二维码。按照链接提示,这位女士如实填写了自己的身份证号、银行卡号、姓名及银行卡密码。一番操作后,原本满心欢喜等待补贴到账的她,一会儿却收到了银行卡内现金被转账的手机短信。这才意识到被骗,于是赶紧报警。目前,沂源县公安局已针对此类警情开展侦查工作。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