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为满足口腹之欲 竟在自家院内种植多株罂粟

2022-04-08 16:05: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张琪 唐瑞阳)4月2日,有群众向淄博市沂源县公安局禁毒大队举报,称城区一处居民区有人非法种植罂粟。接到举报后,沂源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立即联合县局无人机小组、城区派出所开展核查工作。

  到达举报线索所称居民区后,民警使用警用无人机进行勘察,发现有一户居民在自家一楼小院的菜地里非法种植罂粟,民警随即到这户人家进行调查。

  在其院内,民警发现仅仅两三平方米的地里竟种植了多株罂粟。民警询问其种植动机时,该居民称自己种植罂粟是为了食用,之前也听过禁种铲毒的公告且家人曾劝阻过,但自己怀着侥幸心理,想着在自家院子里种植不会被发现,没想到警察会找上门来。

  民警向当事人说明罂粟种植的危害后,当场将其种植的罂粟全部铲除。目前,嫌疑人已被沂源县公安局依法予以行政拘留十一日的处罚。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