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投资数字货币平台需谨慎 淄博一女子被骗26万余元

2022-04-08 16:07: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许红 孟佳)4月3日,淄博市公安局张店分局杏园派出所接到群众石女士的报警电话,称其在网上投资数字货币被骗26万余元。

  原来,早在2月28日,石女士就在微信上收到一条好友验证消息,通过后对方将其拉入了一个投资炒股群,群内分析师会不定时推荐股票。石女士没事也会炒股,当群内说有讲座时,石女士来了兴致。在石女士表示想要听讲座后,分析师发给石女士其助理的QQ,让其添加并按要求操作即可。就这样,石女士按照助理的要求下载了某数字货币平台,并根据分析师推荐注册了会员,分六次转账共计26万余元。在这期间,石女士购买的数字货币有盈有亏,但是她都没有想过要提现,直到4月3日,石女士在网络上搜索有关该数字货币平台的资料时,发现好多网友评论这是一个诈骗平台,再一看平台内投入的资金无法提现,石女士于是报了警。

  警方提醒:网络投资是一种高风险活动,不要轻信陌生人发来的“盈利图”、不加入全是陌生人的“投资群”、不要向陌生个人账号汇款转账,向平台注资时要多方验证是否合法正规,一旦遭遇诈骗,保存好汇款或转账时的凭证并立即报警。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