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淄博淄川警方:守株待“朱”抓获“老熟人”

2022-04-08 16:44: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孙孟德 齐坤翔)3月31日21时许,淄博市公安局淄川分局般阳路派出所接到群众常先生报警称:自己停放在淄川体育场门口南侧的电动车被人偷走了。接到报案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勘查,并通过查看案发监控,发现一名中年男子在停车区域徘徊,在看到常先生的电动车钥匙未拔,便“顺手牵羊”骑着电动车一溜烟离开了。“这不是朱某吗,怎么又是他?”民警通过反复查看监控后一眼就认出了视频中的男子。在经过进一步对线索分析研判,办案民警仅用一小时便确定了朱某的作案嫌疑。

  原来,该朱某曾因多次盗窃被公安机关处罚,是民警的“老熟人”了,竟然还敢伸贼手。经过视频追踪,民警很快找到了朱某藏匿电动车的地点,却没有发现朱某本人。考虑到朱某没有固定的住所而且一定会来提车销赃,耐心的民警决定守株待“朱”。果然次日清早,朱某就来到电动车的藏匿点,不成想被守候在此的民警当场抓获。

  据朱某交代,自己平日里嗜酒如命,没有工作也没有收入,女儿见给他的钱都用来喝酒,也断了他的经济来源,朱某为了喝酒于是便回归自己的“老本行”---盗窃,正巧在体育场停车区寻找目标时,发现一辆没有落锁且钥匙未拔的电动车,就把它偷骑走了。朱某对盗窃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责任编辑:姜健
新闻关键词:民警淄川电动车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