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卸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后 淄博一男子被骗50万

2022-04-10 15:51: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0日讯(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于德忠)“我曾在手机上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但因为嫌麻烦又卸载了。如果当时自己没有卸载,就能及时收到预警信息,也不会导致自己上当受骗了。”杨先生悔之晚矣。

  4月2日晚上,淄博市周村区市民杨先生悠闲的在家中刷着短视频,过程中杨先生无意中看到办理网络贷款的广告,广告中声称贷款无抵押、放款快、利息低,此时,杨先生心动不已便想尝试一下。通过广告页面,杨先生按照提示下载了一个叫“精简”的APP,同时下载了企业微信与“精简”APP客服“小李”取得了联系。

  客服小李称,杨先生在注册“精简”APP账号时银行卡号输错了,需要转入贷款的一半金额用来验证杨先生的银行卡号,杨先生便按照客服“小李”提供的账号进行转账,经过多次转账,客服“小李”还一直声称验证失败,并继续要求杨先生转账,当杨先生转账金额高达近50万元时,才意识到被骗,杨先生遂来报警。

  “我实在太后悔了,当初就不应该卸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杨先生后悔道。民警调查取证完成后,再次杨先生进行了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宣讲,同时指导杨先生在其手机上重新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启来电预警功能。

责任编辑:姜健
新闻关键词:杨先生中心APP卸载小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