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出售银行卡提供“资金流转服务” 淄博多人被抓获

2022-04-08 17:04: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孙孟德)如果有人告诉你,有一种工作无需本钱、无需上班,办张银行卡刷流水,日结工资数千元轻松到手……听起来是不是很让人心动。但是,这些看似诱人的高额回报,确是违法犯罪。

  近日,淄博市公安局淄川分局般阳路派出所根据上级推送线索,连续破获多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并将涉案嫌疑人员周某、董某等五人抓获。经查,周某、董某等五人对为诈骗团伙提供“资金流转服务”、出售银行卡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据周某等人交代,由于自己手头拮据,又不想付出太多劳动,于是就在网上寻找“商机”看看能否“躺着赚钱”,当在一些网站上看到“跑分赚钱”的广告后,便和对方取得联系,并根据要求办理多张银行卡,将银行卡出售或交由对方使用,在对方的操作下为犯罪分子转移诈骗所得钱财,从而赚取几百上千的佣金。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董某等五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所谓“跑分”赚钱,就是利用个人银行卡、收款码等替别人收款、转账从中赚取佣金,实质为帮助诈骗、赌博等犯罪团伙进行洗钱活动,成为犯罪分子转移违法所得的“中转站”。不少人被它“来钱快”“ 门槛低”的特点所吸引,但这种行为已构成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需要承担刑事法律责任。

  在此,警方提醒大家,天上不会掉馅饼,银行账户“中间商”做不得,切勿因为眼前小利而出售、出借个人银行账户信息或银行卡,一旦被不法分子用于诈骗、网络赌博、洗钱等违法犯罪,不仅自己成为了犯罪的“帮凶”被法律制裁,也会造成其他人积攒一生的血汗钱、养老钱被犯罪分子洗劫一空。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