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淄博淄川警方快速破获多起盗窃案

2022-04-08 17:05: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孙孟德)“小案”连民心,破案为民生。近期,淄博市淄川警方快速出击,接连破获多起盗窃案。

 男子嘴馋管不住手 深夜偷鸡被民警抓获

  近日,淄博市公安局淄川分局杨寨派出所接到辖区村民报警称,家里养的四只柴鸡被盗。民警接到报案后,迅速到现场进行勘查,并会同分局打侵财专业队同步上案。由于村民发现被盗的时间是清晨,考虑到“偷鸡摸狗”的事一般都是深夜作案,民警着重对夜晚的监控信息进行调查,并通过走访摸排,最终锁定了嫌疑人的身份,于当日中午将嫌疑人王某在租住的地方抓获。

  当民警询问四只柴鸡的去向时,嫌疑人王某“心满意足”的指了指自己的肚子,又指了指饭桌上的鸡骨头,原来四只柴鸡已被吃了。民警随即将王某带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

  经调查,王某系外来务工人员,因不满工地的伙食,便想着晚上出来偷点东西吃,在走到一户村居家门前时,发现了几只活蹦乱跳的柴鸡,嘴馋的王某不由得垂涎欲滴,在查看周围无人后,便一溜烟抓起四只鸡一路狂逃,回到租住的地方后便心满意足的开始烹饪,没想到太久没吃鸡的王某两顿饭竟吃了四只鸡,民警抓获时,已经成了一桌子鸡骨头。

  对于一名“吃货”来说,遇到好吃的东西那真是挪不动腿,非要一次性吃个够才可以,但不能因为管不住嘴而又管不住自己的手,做出违法犯罪的行为。目前,王某因涉嫌盗窃被公安机关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男子深夜盗窃店铺玻璃 动机竟是“惦记的睡不着觉”

  俗话说“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家住淄博市淄川区昆仑镇的孙老汉因为惦记着一件“宝贝”,竟然凌晨四点就前往行窃,不成想这么快就被民警找上门……

  近日,淄博市公安局淄川分局昆仑派出所接到辖区某陶瓷店老板报警称,其放在店铺门口的两块圆形玻璃被盗,损失价值300元。接到报案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进行勘查,“我拆下来清洗后就放在了店门口,没想到第二天就不见了。”店主无奈的说道。民警根据店老板所述时间调取了周边监控,并通过视频发现凌晨四点有一名男子骑着电动车从店铺门前经过,在查看周围没人后,便将两块玻璃快速搬到电动车上后离开。民警根据此线索,一路查询监控进行比对,在确认信息后将嫌疑人孙某抓获归案。

  经询问,孙某称白天从店铺门口路过时看见这两块玻璃放在门口,变想着偷回去可以装饰一下家里,据孙某交代,自从有了这个想法后“兴奋的一宿都没睡着觉”,惦记了一晚上后第二天凌晨四点便骑着电动车来到了店铺门口,在查看周围没人后便将两块玻璃盗走,不成想被这么快民警找上了门。目前,两块玻璃已被追回,孙某也因涉嫌盗窃被公安机关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警方提醒: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运转,盗窃案件也在高发,请广大市民提高防盗意识,守好自己的个人物品,注意防范,谨防盗窃。同时也再次警告那些违法犯罪分子,莫伸手,伸手必被抓。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