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淄博博山民警苦寻7小时找到走失老人

2022-04-12 15:32: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2日讯(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王东)“民警同志,我母亲走失了,她还患有疾病……”4月3日上午10时许,淄博市博山区窝疃社区居民跑到淄博市公安局博山分局夏家庄派出所求助,其母亲姓张,75岁了,老人患有小脑萎缩疾病,记忆不好,早晨9点老人的儿女发现老人走失了,已经找了一个多小时了。

  派出所值班民警田学宁在详细了解情况后,立即安排巡逻车在社区周边道路寻找,同时查看监控录像,查找老人行踪。时间一点一点过去,两组民警没有查找到有关老人的线索。田学宁又将老人的相关情况发送到社区网格群中,发动辖区各村居注意发现,帮忙查找。当天下午5点多,一民警热心群众拨打110报警电话,在后峪社区一栋居民楼下坐着一位老人,特征和穿着与走失老人非常相像。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过辨认和询问,确认正是走失的张大娘。

  民警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并通知了老人的子女,几分钟后老人的子女赶到派出所与母亲相见,老人女儿更是激动地抱住母亲。民警向老人子女反馈了是热心群众提供的线索,老人的子女非常激动和感激,向所有热心群众和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