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淄博高青公安:聚焦“民生小案” 跑出快侦快破“加速度”

2022-04-14 15:20: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4日讯 小案不小看,快侦快办保民安。淄博市高青县公安局坚持从事关群众利益的“盗抢骗”案件入手,全力以赴攻坚“民生小案”,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安机关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和务实高效的办案效率,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近日,高青县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周密布控,民警半小时内抓获1名盗窃嫌疑人。

  4月11日10时许,淄博市高青县公安局青城派出所接辖区村民刘某报案称,存放在自家院落的一组暖气片被盗。

  经了解,暖气片位于报案人家门口一隅,位置显而易见,便于不法者顺手牵羊。经调取视频监控发现,当日9时许,一名男子折返至刘某家处,四处张望确认无人发现后,不顾暖气片的重量,迅速弯腰扛起暖气片,步履艰难地放到三轮车上,驾车飞快逃离。

  民警根据该男子的体貌特征,到附近村庄进行走访排查,确定吴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当日10时30分,民警赶至吴某家中将其抓获,并在其院子内查获暖气片。在证据面前,吴某对盗窃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责任编辑:姜健
新闻关键词:暖气片民生公安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