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淄博频道 > 法治 > 正文

淄博博山:践行科技赋能 两小时4台“问题车”落网

2022-04-16 20:30: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6日讯 4月14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博山交警大队接到上级查缉调度令,称有四辆状态异常车辆在博山辖区范围内出现,要求大队密切关注,一经发现立即对车辆进行布控。接到指令后,大队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合成警务中心工作人员对推送车辆行驶轨迹进行分析研判,通过大数据分析车辆出现的路段以及车辆行车轨迹立即锁定嫌疑车辆,并安排辖区警力对车辆落脚点进行细致摸排。仅用两个小时,四台“问题车”全部查扣,其中一辆号牌为鲁SH13##号的小型普通客车,同一号牌出现在三辆车上,民警确定该车为套牌车,通过对该车的分析研判最终确定该车落脚点,经过一个小时的走访调查,最终在一厂区内找到该车及驾驶员。经过调查,该车确系套牌车并且驾驶员未取得驾驶资格,属于无证驾车,目前案件正在侦办过程中。另外三辆分别为鲁CN20##(逾期未检验)、鲁CK5H##、鲁A26X##(注销车辆),由于驾驶员未在查扣现场,民警通过张贴告知书、电话联系等方式,要求相关当事人尽快到大队接受处理。

  下一步,淄博博山交警大队将会继续坚持向“科技要警力”,以科技信息化建设作为今后执勤执法的主要手段,依托科技力量赋能全新警务管理模式,进一步提升辖区道路管理水平。(通讯员 尚思奇)

责任编辑:姜健
新闻关键词:博山交警落网